法国重视以可再生能源生产气体燃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1日11:18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雪飞)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到2050年有望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生产气体燃料,仅以此就能满足本国对气体燃料的需求。

目前,法国国内天然气供应几乎全部依赖进口。数据显示,2016年,法国天然气消费总量约为463太瓦时(1太瓦时等于10亿千瓦时)。法国环境与能源管理署曾预测,随着房屋供暖、工业生产等领域的能源利用效率普遍提升,2050年法国对气体燃料的需求大约在276太瓦时到361太瓦时之间。

该机构在1月30日发布的报告认为,理论上来说,2050年法国依靠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气体燃料总量可达460太瓦时,完全能满足本国需求。

就构成来看,届时30%的气体燃料将通过较为成熟的甲烷化技术从农业废弃物、生物废弃物、海藻渣等转化而成,40%来自对木材、回收的固体燃料等进行高温气化,另外30%则是通过“电转气”技术生产。目前常用的一种“电转气”技术是将水电解为氢气和氧气。

该报告预计,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生产气体燃料将使法国年均二氧化碳直接排放量下降约6300万吨。

报告强调,要实现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生产气体燃料,不仅需要进一步加快建设相关生产设施,还应优化现有的燃气网络管理机制,调整农业、林业等相关领域的生产模式,同时增强燃气网与电网之间的互补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