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管理网约车出新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1日09:45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何嘉悦)为解决近年来网约车与传统出租车市场竞争激烈的问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于2月1日开始实行新规,向该州大部分地区的出租车、网约车和汽车租赁商户征收乘客服务税,用于补贴传统出租车行业。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月31日报道,澳大利亚网约车市场竞争激烈,继美国网约车公司优步后,其他网约车公司纷纷进军澳大利亚或宣布即将在澳开展业务,有的提供大幅度优惠以争夺市场。由于网约车软件在澳大利亚的快速发展,2014年以来传统出租车的利润下滑了33%。

为保障传统出租车的利益,新州政府于2015年年底决定对所有持出租车牌照的个人和公司提供2.5亿澳元(约合12.7亿元人民币)的行业补贴。新实行的乘客服务税正是资金来源之一。

据新州政府网站介绍,2月1日起,除一些客流较少的地区外,在包括首府悉尼在内的新州大部分地区提供12座以下车辆商业租车服务的商户将需缴纳每笔交易1澳元(约合5.1元人民币)的乘客服务税,商户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将税计入乘客最终的车费中。

政府网站上写道,乘客服务税为临时性征收,最多实行5年,其作用是帮助传统出租车牌照持有者适应行业环境变化。该税适用于业内所有形式的经营者,包括出租车、网约车、汽车租赁及其他形式的商业租车服务,以营造公平的行业竞争环境。

优步公司日前已通过邮件通知乘客新规的实行时间,并决定向乘客征收1澳元乘客服务税。但优步公司发言人表示,新州对传统出租车的需求量已达到稳定水平,出租车牌照的价值也有所回升,优步公司对新规实行的必要性提出质疑。

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司机则表示,由于许多司机开的是出租公司或个体户的车,司机本人不是出租车牌照持有者,补贴对改善司机收入水平的作用不大,新规的效果有待观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