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情咨文提出逾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1日15:5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呼吁国会通过跨党派支持的基础设施投资法案,以推动实现超过1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计划。

特朗普当天在国会发表其执政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时说,基建投资计划将利用联邦资金撬动州政府、地方政府以及私人投资,推动未来10年内至少投资1.5万亿美元用于改造年久失修的公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

他还表示,任何基建法案都应简化投资审批程序,应力争把基建项目审批时间缩短至两年之内。

白宫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联邦政府将为州、地方政府基建投资提供奖励资金,取消多余、无效的监管和审批流程,同时加大对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

声明并未透露联邦政府将提供多少资金支持。但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将在未来10年投入20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带动公共和私人投资。

在国情咨文演讲中,特朗普还重申将修正与各国“坏的贸易协议”,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并强调推动公平、对等的贸易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增加基建投资是特朗普政府今年主推的经济政策之一,但由于国会共和、民主两党在移民、边境安全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基建投资拨款势必成为两党政治博弈的焦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