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17年经济增速创6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1日11:03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30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得益于企业和家庭投资增长等因素,法国2017年经济增长1.9%,创2011年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法国经济环比增长0.6%,前三季度经济环比增幅分别为0.6%、0.6%和0.5%。经工作日调整后,法国2017年经济增速为1.9%,与该机构此前预期相符。

据统计,2017年法国企业和家庭投资显著加速,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增长3.7%,高于上年2.7%的增幅。进口和出口分别增长4.3%和3.5%,也均高于2016年的增速。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当天表示,推动法国经济加速增长的因素包括马克龙当选总统使人们对法国经济重拾信心,政府出台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以及全球经济回暖尤其是欧元区经济向好。勒梅尔认为,2018年法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

法国2016年经济增速为1.1%。观察人士表示,2017年增速加快意味着法国经济结束了近几年增长乏力的局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