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苏丹突然改组内阁 多名资深部长遭撤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1日10:0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薛飞)文莱国家元首、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30日下午在国家广播电视台发表特别讲话,突然宣布改组内阁,多名内阁资深高官遭撤换。

哈桑纳尔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政府任期仍为五年,希望新政府履职尽责,为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而努力。但他没有透露突然改组原因。

此次改组变动较大,上一届内阁11名部长级官员中6人遭撤换,其中包括首相府部长兼外交与贸易部第二部长林玉成、首相府部长兼能源与工业部长亚斯敏等多名资深高官。而9名副部长级高官中,包括国防部副部长等在内的4名官员被撤换。哈桑纳尔本人继续担任政府首相、国防部长、外交与贸易部长以及财政部长。

分析人士认为,林玉成等部分政府高官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被撤换在情理之中。此外,在文莱经济高度依赖油气产业的背景下,此次改组还表明了哈桑纳尔对现内阁多名官员不作为、经济多元化进展缓慢的不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