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1日09:5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铭)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3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上升。

报告显示,1月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5.4,高于去年12月份修正后的123.1。

分项看,1月份反映当前状况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156.5降至155.3,反映未来预期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100.8升至105.5。

报告还显示,1月份消费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评估也有所上升,认为就业岗位“充足”的受访者比例从上月的36.3%升至37.6%。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主任琳恩·弗朗哥表示,尽管反映当前状况的信心指数有所回落,但该指数仍处于历史高位。从预期看,消费者去年底对经济稳健增长的信心有望在今年延续。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