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17年四季度GDP环比增0.6% 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7:18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法国统计局周二(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017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初值增加0.6%,预期增加0.6%。前值从增加0.6%修正为增加0.5%。

数据同时显示,法国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初值为增加2.4%,预期增加2.3%,前值增加2.3%。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称,该国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9%。法国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过去一年里,法国基本实现匀速增长,唯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6%,较上季度的0.5%略微提速。最新数据和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相符。

分析认为,多项利好因素推动法国2017年实现加速增长,包括全球需求上升、欧洲央行采取的扩张性货币政策,以及马克龙当选带来的信心提振作用。

惠誉预计,法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8年的增长率为1.8%,之后将趋向于中期潜在增长水平的1.2%。鉴于近期油价上涨和欧元升值,惠誉认为2018年和2019年法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将保持温和的增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