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要确保所有人分享全球化及经济增长红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6:57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建刚 尚绪谦)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29日在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第56届会议上强调,要确保所有人都能够分享到全球化及经济增长的红利。

穆罕默德指出,全球在减少极端贫困人口数量、提高学生入学率、改善医疗保健条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自1990年以来,全球超过10亿人已跨越每天1.9美元的极端贫困线。

她说,但与此同时,许多人由于经济、环境、健康等原因重新陷入贫困中。妇女、儿童、土著群体、老年人和残疾人中居高不下的贫困率令人感到担忧。此外,全球青年人的失业率和就业不足情况继续“处于令人难以接受的水平”。许多人工资收入低且面临极差劳动条件。国家间和国家内部的不平等现象依然存在,某些情况下还在继续恶化。

穆罕默德表示,要想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并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就必须让所有生活在贫困和脆弱状态下的人们参与其中,并通过形式多样以及统筹兼顾的措施消除导致贫困的根源性问题。

她指出,保障体系至关重要,要采取措施提高家庭收入,让人们有体面地工作。目前全球有40亿人无法获得任何所需社会保障。“这凸显了我们在坚持不让任何人掉队的承诺时所面临的挑战。”

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9个职司委员会之一,主要负责研究和讨论国际社会领域的形势和趋势,并对社会发展的目标、政策及妇女、青年、老龄人、残疾人、社会治安与犯罪控制等领域应采取的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