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连任总统绍利·尼尼斯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0:2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骥志 徐谦)芬兰现任总统绍利·尼尼斯托28日在芬兰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胜出,成功连任。他的第二个任期将到2024年结束。

尼尼斯托1948年8月24日出生于芬兰南部城市萨洛,1974年毕业于图尔库大学,之后曾任律师和法官。1978年至1988年期间,他经营自己的律师事务所。

1987年,尼尼斯托作为联合党成员当选芬兰议会议员,开始从政生涯。1994年至2001年,尼尼斯托任联合党主席。他曾任司法部长、财政部长、议会议长等。

2012年2月,尼尼斯托参加总统选举,在第二轮投票中以62.6%的得票率击败绿色联盟候选人佩卡·哈维斯托当选总统。

在尼尼斯托首个总统任期内,他主张芬兰对全世界开放,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关系,首先同近邻俄罗斯保持睦邻友好关系,加强同其他北欧国家的合作;与此同时,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加强同迅速发展的中国的友好关系。在北约问题上,尼尼斯托认为,目前芬兰没有加入这一军事联盟的必要。

在国内政策方面,尼尼斯托关注芬兰青少年发展,努力解决青年失业问题。在芬兰经济衰退期间,他提倡节俭,率先降低自己的薪酬,鼓励国民勤奋工作和创新创业,早日实现经济复苏。

2013年尼尼斯托访问中国,两国元首共同宣布把中芬关系提升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尼尼斯托多次重申,芬兰愿与中国加强双边合作关系,期待两国在各领域展开更多务实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