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举行开园仪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09:2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季伟)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开园仪式暨瓜达尔2018国际商品展销会29日在瓜达尔自由区起步区内举行,标志着瓜达尔自由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园区正式投入实际运营。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内政部长兼计划发展部长伊克巴尔等巴基斯坦政要,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中,以及中巴两国政府和工商界人士等3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园仪式。

阿巴西在致辞时表示,瓜达尔自由区建设发掘了瓜达尔港的发展潜力,将加强本地区和中亚地区的连通,促进当地和全球贸易。他说,中巴经济走廊是目前巴基斯坦国内最重要的发展倡议,已经帮助巴基斯坦实现了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克服了能源危机。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对本地区国家来说是很好的发展机遇,有关国家应加强合作,共同参与这一项目。

姚敬在致辞时说,瓜达尔港建设受到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瓜达尔港建设,同时也鼓励中国工商界积极参与这一项目建设。他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目标是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方将致力于将瓜达尔港建设成为推动发展、造福民众、环境友好的发展项目。

开园仪式后,阿巴西、姚敬等一同为瓜达尔2018国际商品展销会剪彩。据悉,展销会得到了巴基斯坦、中国、伊朗、阿富汗等国家和地区商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参展企业达200多家。

中巴双方当天还签署了瓜达尔地区扶贫、河南省濮阳市与瓜达尔市结为友好城市等7份合作协议。

据介绍,瓜达尔自由区总占地面积约为923公顷,分四期进行建设。起步区为一期项目,占地约25公顷,已吸引酒店、银行、保险公司、金融租赁、物流、海外仓、粮油加工、渔业加工、家电组装等20多家中巴企业入驻,直接投资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入驻企业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为当地创造2000多个就业岗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