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加拿大客机未对美产业构成损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7日13:44分类:加拿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6日作出终裁,认定从加拿大进口的大型民用客机并未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因此在美国市场销售客机时不用支付高额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去年4月,美国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曾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诉,指责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依靠大量“非法”政府补贴在美国市场“倾销”C系列客机。美国商务部去年12月作出终裁,认定从加拿大进口的100至150座大型民用客机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倾销幅度为79.82%,补贴幅度为212.39%,拟对上述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程序,美国商务部裁定倾销和补贴幅度,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进口产品是否对美国产业构成损害或威胁,如果两家机构都作出肯定性终裁,相关产品将被征收“双反”关税。

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4名委员当天投票一致认为,此次进口民用客机并未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这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不能对上述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波音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未认识到庞巴迪利用数十亿美元的“非法”政府补贴在美国市场“倾销”客机对波音造成的伤害表示失望。庞巴迪当天则在声明中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上述决定是创新、竞争和法治的胜利,也是美国航空公司和出行公众的胜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前主席、凯托学会高级研究员丹尼尔·皮尔逊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未有一位委员支持波音的申诉,这表明“美国优先”是白宫和美国商务部的政策,但并不是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这样独立机构的政策。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特朗普政府加大了贸易救济调查的力度,并鼓励对外国进口产品征收“双反”关税,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独立裁决可以起到一定制衡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