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官员说中国反腐为非洲树立榜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7日08:59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晨 吕天然)出席第30届非洲联盟(非盟)峰会的一些非洲国家官员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反腐行动为非洲国家树立了榜样,中国的反腐经验值得借鉴。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长奥古斯丁·马希加说,近年来,中国在反腐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为非洲国家开展反腐行动提供了学习样本。

非洲能力建设基金会执行秘书埃马努埃尔·恩纳多齐建议非洲国家应学习中国反腐经验,“老虎苍蝇一起打”彰显中国解决腐败问题的决心。从长远来看,中国通过打击腐败推动依法治国,使遵纪守法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尼日利亚外长杰弗里·奥尼亚马认为,中国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任何有腐败问题的人都不能免受法律制裁,这值得所有非洲国家学习。

肯尼亚外长阿明娜·穆罕默德表示,非洲和中国可以开展反腐合作,通过反腐建设使非洲国家建立反腐文化,非中反腐领域合作将提升非洲国家的反腐效率。

第30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22日至29日在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召开,会议的主题为“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一条非洲转型的可持续之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