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7日08:5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金旼旼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2.6%,低于三季度的3.2%,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在去年底有所回落。

四季度经济增速显著低于经济学家预期。路透社此前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达3%。《华尔街日报》调查也显示,经济学家预计当季增速将达2.9%。

去年第四季度,居民消费依然是美国经济最重要的推动力,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2.58个百分点;净出口则是最大拖累,对经济的贡献为负1.13个百分点。

去年,美国经济在四个季度的增速分别为1.2%、3.1%、3.2%、2.6%;全年增速为2.3%,高于2016年的1.5%,但远未达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的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