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荷兰举行路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14:3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25日在荷兰海牙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路演,荷兰政商界人士及中国驻荷兰机构代表15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王东堂介绍了博览会总体情况。他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这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是一大创举。“过去五年,中国累计进口达9万亿美元,占全球进口总额的十分之一。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中国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便车’,欢迎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商品服务进入中国13亿人口的大市场。”

据王东堂介绍,中国已向全球200多个贸易伙伴发出了参展邀请,多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目前已有180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187家组展机构协助招展和服务。在荷兰,GIA公司将协助邀请本地企业参加博览会。

出席当天推介活动的荷兰企业界人士就博览会的展示内容、参展政策和现场服务提出了具体问题,中方代表团给予详细解答。一位从事跨国咨询业务的荷兰企业家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对外国企业来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开拓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