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议会否决对联合政府不信任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09:3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欣然)保加利亚国民议会25日就针对总理鲍里索夫领导的联合政府的不信任案进行表决,不信任案未获半数以上议员支持而未通过。

当天,国民议会就保加利亚社会党提出的对联合政府不信任动议进行辩论,随后进行投票表决。240名议员中有103人对不信任案投了赞成票,未过半数,不信任案未获通过。

保加利亚社会党主席尼诺娃在辩论发言中说,社会党提出不信任动议是因为保加利亚普遍存在的腐败问题,而鲍里索夫领导的联合政府在反腐败问题上软弱无力。

保加利亚欧洲发展公民党议会党团领导人茨韦塔诺夫在辩论发言中说,保加利亚社会经济发展呈现积极向上势头,本届联合政府得到广泛支持。

保加利亚欧洲发展公民党在2017年3月的议会选举中获胜,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未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绝对多数。保加利亚国民议会2017年5月批准由欧洲发展公民党与“联合爱国者联盟”组成新一届联合政府,欧洲发展公民党主席鲍里索夫第三次出任总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