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称将在总统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5日13:56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4日在公开讲话中表示,他将在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马杜罗当天在加拉加斯举行的一场与交通运输工人的集会上对支持者说,他将代表执政党参加总统大选,并将彻底击败任何来自右派反对党的竞争对手。他说:“我们将获得1000万张以上的选票,我将继续担任你们的工人总统!”

他还在讲话中要求执政党成员尽快在全国基层建立竞选指挥部,以实现执政至2025年的目标。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23日讨论通过了于今年4月30日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决议,以回应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行为。国家选举委员会在收到该决议后将于近期宣布举行总统大选的具体时间。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马杜罗任期至2019年1月10日结束,总统选举本应在今年12月举行。

委反对党联盟认为制宪大会提前选举的决定“不合法”,将在联盟内广泛征求意见后进行正式回应。但该联盟至今未就推选统一的总统候选人达成一致。

去年7月底,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随后成立制宪大会。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宪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权力。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此后,美国和欧盟先后出台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