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速超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09:5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说,本财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预计有望达到6.7%,高于印度官方此前预期。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中央统计局发布预测,将本财年印度国内经济增长率降至6.5%,为莫迪执政以来最低值。不过,IMF对印度经济增速更为乐观,这也得到了印度业界人士的普遍认同。

IMF在报告中还预测,印度2018-2019财年经济增速将保持在7.4%,略高于此前世界银行预测的7.3%。

IMF在这份报告中称赞印度央行在加强银行业监管方面取得显著进展,并表示强劲的私人消费和服务预计将继续支撑印度经济增长,而经历税改后私人投资有望重振。

此外,IMF预测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达到3.7%,比2016年高出0.1个百分点。而亚洲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今明两年的增长率约为6.5%,与2017年增速基本持平,该地区有望继续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一半以上。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发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并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对两份报告作出更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