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基本财政预算赤字情况将继续延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4日09:16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政府23日表示,日本基本财政收支预计要到2027财年才有望摆脱赤字,这比上一次预测又推迟两年。

日本政府23日下午召开2018年首次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并公布中长期经济财政预测。根据这份预测,如果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在2020年代前半期达到2%,那么大致到2027财年,基本财政收支可实现盈余。而上一次预测显示,基本财政收支到2025财年可结束赤字。

预测显示,如果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维持在略高于1%的水平上,基本财政收支在测算期间内将无法实现盈余。

造成基本日本财政收支继续恶化的原因主要是,日本政府于2017年决定,每年投入高额资金用于推行免费教育。

日本政府原计划到2020财年实现基本财政盈余,目前已经基本放弃了这一目标。23日公布的预测结果显示,到2020财年,日本基本财政收支仍将有10.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0日元)赤字,占GDP的比重达1.8%。这比上次预测时的8.2万亿日元赤字进一步扩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