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呼吁全球共同消弭分化(2)

经济参考报2018年01月23日15:57分类:欧洲其他

 全球领导人各有主张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数字,包括超过6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和38位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将出席年会。

印度总理莫迪将在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莫迪政府计划在论坛上推动印度成为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在2016-2017财政年度,印度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了创纪录的601亿美元,外国资金一直在买入股票和更多的债券,它们相信印度在今后几年将保持增长。

尽管美国政府仍处于停摆状态,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达沃斯之行尚未取消。如果最终成行,这将是美国总统时隔17年之后再次走进瑞士雪乡。根据之前制订的日程安排,特朗普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动身前往达沃斯,并将于瑞士当地时间26日在达沃斯发表演说。

法新社的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总统希望有机会与世界领导人一起推进他的‘美国优先’议程。在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总统期待着促进他加强美国商贸、美国产业和美国工人的政策。”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的一篇文章指出,特朗普今年出席达沃斯论坛,这表明美国政府寻求向各界领袖解释其“美国优先”国际议程,但可能也表明,对特朗普而言,他开始愿意就安全、贸易和移民等问题与国际领导人进行接触磋商。文章认为,一种可能性是,特朗普的一些较主流的顾问认为特朗普出席达沃斯论坛可平息对他的担忧。特朗普强烈敌视移民、攻击自由贸易、批评美国盟友、支持欧洲极右党派,这一切让美国的盟国忧心忡忡。达沃斯象征着正好相反的东西,让他前去达沃斯或可安抚合作伙伴。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将在达沃斯年会期间成为法国政府的首席推销员,为其倾尽全力的“法国复兴”计划进行游说。在达沃斯年会前一天,马克龙在巴黎率先宴请全球140位跨国公司管理层人士,为本次推销之旅热身。马克龙同样希望法国可以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并誓言将降低企业税率、修改劳动法,以此确保法国营商环境具有更大吸引力。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的努力已经获得回报,“脸书”将追加投资1000万欧元,在巴黎强化自己的人工智能中心,丰田也将于近期披露高达4亿欧元的北法轿车制造项目。

当地时间24日晚,马克龙将发表演讲。根据法国总统办公室的消息,马克龙的演讲将侧重三大挑战:不平衡增长、更加迫切的环境保护诉求以及在国家主义、极端主义威胁下的全球治理。

与马克龙同日发表演讲的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路透社说,默克尔可能将联手法国总统马克龙重申德法在英国“脱欧”后改革欧盟的承诺,并将在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面前,针尖对麦芒地捍卫西方自由民主价值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