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经济学家达乌德:亚投行运行两年促进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3日15:4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季伟)巴基斯坦经济学家、拉瓦尔品第工商业协会董事会成员达乌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运行两年以来,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他说,亚投行为能源和电力、运输和电信、农村基础设施和农业发展、供水和卫生、环境保护、城市发展与物流等领域的优质项目提供主权和非主权融资支持。这些领域内的项目建设都将促进地区的互联互通。

达乌德认为,亚洲地区不同国家和地区间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差距悬殊,因此有着巨大市场潜力。机构投资者通常由于担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回报率风险较大而不愿投资,但亚投行更倾向于投资能促进跨境公路、铁路、输油管道以及电信设施建设的项目,这将不仅增强亚洲地区内各国之间的联通,还有利于提高同其他地区的互联互通。

谈到成员国之间的共赢,达乌德说,亚投行是一个多边合作开发银行,非常灵活,具有较强吸引力。在投资项目时,亚投行在采购、环保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坚持最高标准,并对腐败行为零容忍。

对其成员而言,亚投行是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倡议,因为它的发展定位和方针侧重于基础设施的开发融资。每一个成员都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亚投行开展的是与其所有成员国合作,而不论其经济状况如何。同时,在评估投资项目时,它的依据是项目对其成员国和本地区的贡献程度以及其经济和财政的可行性。这对所有成员国来说是一个能走向理想的、共赢的局面。

达乌德表示,过去曾出现过某些国家从投资机构获取贷款后,却并不将资金使用在相关项目上的情况。但亚投行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亚投行的项目投资于特定领域,在保障项目质量上有着非常清晰的指导方针。因此可以说,亚投行意味着精确、廉洁和绿色的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