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结束政府“关门”风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3日14:4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国会22日通过一项临时拨款法案,维持联邦政府运转至2月8日,结束了持续三天的美国政府“关门”风波。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当天分别以81票支持、18票反对和266票支持、15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这项法案。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天晚些时候签署了该法案。

观察人士表示,这份法案的通过是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妥协的结果。除让联邦政府维持运转至2月8日外,法案内容还包括将儿童健康保险项目延期6年,为因联邦政府关门而被迫无薪休假的政府员工补发工资等。

当天,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与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达成协议,同意在今后约三周时间内拿出关于“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的立法,并就军费开支、边境安全以及赈灾救助等争议内容达成一致。

特朗普在国会通过法案后发表声明说:“一旦获得拨款,政府将会全力解决不公平的非法移民问题。只要对美国有利,我们将达成一项长期移民方案。”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政府“关门”风波已平息,特朗普将于本周按原计划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

由于美国两党在青少年非法移民的立法改革问题上分歧严重,参议院19日晚未能通过临时拨款法案,导致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20日零时开始被迫暂时关闭。这是继2013年10月之后,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关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