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欢迎标普提高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1日18:04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财政部20日发表声明,欢迎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该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B-”提高到“B”,称这再一次表明希腊面临的困难时期已结束,希腊经济正在稳步走向复苏。

希腊财政部在向媒体散发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一积极进展更清楚地表明,市场和投资者对希腊的信心正在稳步恢复,而不再只是孤立的事件。”声明指出,去年夏天另两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已采取类似行动,标普此举表明希腊未来走向十分积极。

声明还说,随着今年8月份第三轮救助的结束,希腊将告别长期的危机,稳步重回市场。声明预计,欧元区财政部长将在22日举行的欧元集团会议上正式结束对希腊执行救助协议情况的第三次审查,为向希腊发放下一笔67亿欧元(约合82亿美元)救助贷款扫清道路。

根据希腊政府2015年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人同意向希腊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但希腊需要实施一系列改革和紧缩措施才能得到这些资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