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收购澳大利亚歌浓酒庄扩大海外版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7:22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 胡泾辰)中国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歌浓酒庄股权交割签约仪式18日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举行。张裕公司正式宣布出资2060.5万澳元现金(约合1亿元人民币)收购歌浓酒庄公司80%的股权,其余20%股权由歌浓酒庄原核心管理层继续持有。

这是继在法国、西班牙和智利完成四次海外收购之后,张裕公司第五次进行海外收购。收购的歌浓酒庄位于澳大利亚知名葡萄酒产区克莱尔谷,曾被《澳大利亚葡萄酒手册》评为2013年“澳大利亚年度最佳酒庄”,并从2012年至今连续被评为“双红五星酒庄”。因此,本次收购被业内称为强强联姻的一次合作。

“海外收购可以让张裕实现技术、原料、生产、市场、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同时实现产品体系多元化”,张裕董事长周洪江表示,张裕现在已在海外布局5家酒庄,在这个前提下,可以调配全球资源,整合全球营销渠道,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各具特色的葡萄酒产品。

由于此次收购的股权比例及持股模式延续了张裕公司对海外收购企业的一贯理念,酒庄的日常经营管理及除中国外的海外销售等业务将继续由歌浓酒庄原核心管理层负责,因此可以实现收购后的平稳过渡。

同时,中国市场业务由张裕负责,而随着中国市场业务量的增大,将有望提高歌浓酒庄对更多优质葡萄园及包装等各种配套物料和设备的需求,也会刺激当地就业,这对地区葡萄酒产业经济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这次合作对中国和南澳州都是利好”,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思平表示,两家企业务实的合作对阿德莱德和南澳州的经济将会有帮助和贡献,也会让中国消费者品尝到更好的澳大利亚红酒。(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