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二读通过国有资产改革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5:4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8日二读表决通过国有资产相关改革法案,该法案将为乌开启国有资产私有化改革奠定法律基础。

据乌通社18日报道,乌国有资产私有化法案是一部旨在简化和完善国有资产出售程序的法案。乌政府认为,为吸引境内外投资,乌私有化改革需要加速发展,与此同时还必须确保私有化过程公开、透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滋生腐败,因此急需出台国有资产私有化法案。

根据这部法案,那些不属于国家战略安全范畴的乌国有企业将全部实行私有化。资产达到2500万格里夫纳(按目前比价约合87万美元)以上的国有企业私有化,属大型企业私有化,由乌内阁根据国有资产基金会的建议,制定私有化名单和时间表;其余的由国有资产基金会独立制定私有化名单和时间表。

据悉,该法案是2017年11月9日在议会通过一读审理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