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监管升级 韩欲关停虚拟货币平台

经济参考报2018年01月19日10:39分类:韩国

韩国政府官员18日表示,将考虑关停国内所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此举令其加入多国打击利用虚拟货币洗钱和非法交易的阵营。近日主流虚拟货币价格几乎距高点腰斩,市场人士正密切关注3月份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各国讨论应对虚拟货币措施。

韩国财政部部长18日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关停国内存在违法行为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还要关停国内所有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韩国央行行长公开表示,已经开始评估虚拟货币对经济的影响,并研究由央行自主发行虚拟货币的可能性。

18日全球虚拟货币市场止住前期大跌势头,暂时企稳。当日,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比特币价格盘中为14690美元,止住了前一日接近20%的跌势,仍大幅高于其在卢森堡交易所Bitstamp11750美元的价格。

CoinDesk的数据显示,比特币17日国际市场价格触及996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挫约6%,较去年12月17日创下的19783.21美元纪录近乎腰斩,16日比特币更是暴跌了25%。17日的跌势迅速扩散至其他主要虚拟货币,以太币暴跌达33%。瑞波币大跌47%。莱特币下挫35%。

花旗分析师17日对路透社表示,在当前这波跌势中,比特币价值还可能再次腰斩,并称比特币可能跌至5605美元至5673美元的区间,而且这种走势“看起来非常可能而且会非常快”。

随着韩国、日本和中国表示要采取监管措施,法国和美国的官员也承诺调查加密货币,外界担忧全球将加速协调对加密货币的监管行动。3月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上,官员可能就比特币展开讨论。

市场人士分析,由于G20会议的影响,虚拟货币在本季度走势将受限,市场普遍预计决策者们在G20会议上讨论加强监管。

《华尔街日报》文章称,对于那些在去年秋季购买了比特币或其他数字货币的投资者而言,近几天的暴跌能让他们首次真正意识到这些货币的高度波动性。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这一走势与消息面无关,只是反映了比特币的内在波动性。

文章称,从技术分析看,即便比特币如此波动,其价格仍处在总体上升趋势中。市场分析师称,由此做出加密货币开始消亡的结论是非常不成熟的。

尽管对虚拟货币市场的监管日趋升温,但虚拟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仍是企业和业界人士所看重并主张发展的。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本周称,当虚拟货币崩盘时,希望不会损及支持此类货币的区块链等技术。

本周,美国市场上,Amplify Investments LLC和Reality Shares Inc两家公司还分别推出了投资区块链相关股票的上市交易基金(ETF)。这些基金将购买比特币概念股,其中包括日立工机、埃森哲等企业股票,看好其将从数字资产的基础技术中受益。(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