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订购36架空客A380客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0:1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小坡)阿联酋航空公司18日宣布与欧洲航空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达成协议,将订购36架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A380客机,总价值达587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160亿美元)。

阿联酋航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当天与空客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约翰·莱希在位于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总部签署了关于此次订购的谅解备忘录。

根据协议,这批飞机将于2020年开始交付。目前,阿联酋航空运营的A380飞机共有101架,另有41架等待交付,加上这次新订购的飞机,总数将达178架,总价值约600亿美元。

艾哈迈德说,运营A380给阿联酋航空带来了巨大成功,阿航将与空客继续紧密合作,丰富这一机型和机上产品,给乘客带来最佳体验。

约翰·莱希表示,新订单将确保空客在未来至少10年内继续生产A380飞机,他相信会有其他航空公司继续订购这一机型。

A380是世界最大客机,可容纳800多个座位,2007年投入运营,一度被视为空客的“家族明星”。不过,庞大的身形也使A380比较“挑剔”,普通机场无法满足它的起降条件。近年来,空客在不断减少A380的产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