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梅斯特:不担心美国经济衰退 今年逐步加息是合理的

FX1682018年01月18日18:07分类:美国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1月17日)表示,她并不担心美国经济会接近衰退,同时重申2018年逐步加息是合理的。此外,其对美国减税影响的预期有上调风险。

梅斯特当天在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演讲时称,美国财政政策给经济带来了上行风险,预期财政政策未来两年内会给年经济增速增加0.25到0.5个百分点。

她指出,“虽然我认为风险依然平衡,但也确实认为财政政策的影响有一些显著的上行风险。我要看看企业、家庭支出都会有怎样的反应,但我认为我在这方面的预测有上调风险。”同时,他提到劳动力短缺的相关报告越来越多,企业通过加薪对劳动力短缺作出回应。

此外,梅斯特表示,现在是美联储研究货币政策框架的正确时间,在货币政策制定过程中,沟通起着重要作用。她认为,美联储应该使用简单的货币政策规则作为“基准”来解释政策决定。

在被问及比特币大幅波动是否会影响美国经济时,梅斯特回答称,“比特币大幅波动并没有真正影响到美国经济的真实一面,而且我认为将来也不会。”

梅斯特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拥有货币政策的投票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