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指示向也门央行存入20亿美元以拯救也门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8日15:57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17日指示沙特央行向也门央行存入20亿美元,以拯救受战争拖累而濒于崩溃的也门经济。

沙特通讯社当天援引萨勒曼的话报道说,这笔存款将用于稳定也门经济和金融形势,支撑也门货币,改善也门人民生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沙特政府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笔存款不是贷款,可被视作援助。自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以来,沙特已累计向也门央行存入30亿美元。

自2014年也门反政府的胡塞武装与沙特支持的也门政府军持续冲突以来,也门里亚尔大幅贬值,也门经济面临崩溃,当地的人道主义状况急剧恶化。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字,目前也门有超过2000万人需要紧急援助,其中700多万人面临饥饿威胁,依赖国际救援物资维持生存。

也门总理艾哈迈德16日发表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向也门提供援助。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目前,胡塞武装仍占据包括萨那在内的大部分北方领土,而沙特支持的也门政府军则控制着也门南方大部分地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