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11月减持126亿美元美国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8日15:4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中国减持了126亿美元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去年11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下降至1.1766万亿美元,但仍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当月,日本减持了99亿美元美国国债,为连续第四个月减持。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降至1.0841万亿美元。

截至去年11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3431万亿美元,略低于前月修正后的6.3495万亿美元。其中,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占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在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带来外需增长、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的背景下,未来中国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平衡稳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