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将向高度电动化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8日15:00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金旼旼 汪平)日本高端汽车品牌英菲尼迪日前表示,未来将向高度电动化转型,不过,转型的同时仍将继续开发更高效率的汽油引擎。

英菲尼迪母公司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16日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将让英菲尼迪成为高端、高度电动化的品牌。”

西川广人表示,英菲尼迪2021年以后推出的新车型将几乎都是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他预计,到2025年,英菲尼迪品牌销量中的一半将为纯电动车或e-Power混合动力车。

英菲尼迪采用的e-Power混合动力系统由小排量的汽油引擎和电池组成,其中汽油引擎负责给电池充电,电池负责驱动车辆,不同于目前常见的由电池和汽油引擎交替驱动车辆的混合动力系统。

“我们在转向电动化的同时,未来很多年仍将出售汽油引擎。”英菲尼迪负责全球市场和销售的副总裁克里斯蒂安·穆尼尔告诉新华社记者。

西川广人也表示,英菲尼迪的大型SUV QX80不会进行电动化改造,因为这款车对动力要求高,仍将依赖汽油引擎。英菲尼迪在本届车展上发布的概念车Q Inspiration也是由一款全新发布的汽油引擎驱动的。

在进行电动化转型的同时,日本企业依然认为传统内燃机引擎仍有潜力可挖。从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到本田的地球梦技术,日本车厂近年来通过技术创新,大幅提高了传统汽油引擎的燃效,在输出更大马力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油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