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斯·彼得:中国汽车市场电动化发展前景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7日16:16分类:美国

专访:中国汽车市场电动化发展前景乐观——访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金旼旼 汪平)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发展趋势日益显著,德国汽车巨头宝马正加大转型力度。日前,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看好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展前景。

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车展15日在底特律开幕,宝马在展会上发布了全新油电混合车型i8 Coupe。与其他厂商相比,今年宝马展台的特殊之处在于至少三分之一展区被电动车型占据。如此布展也凸显这一德国老牌车厂的转型决心。

根据宝马公司提供的数据,自2013年发布旗下第一款纯电动汽车i3以来,宝马全球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已超过20万辆,尤其是2017年,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超过10万辆,显示出电动车销量开始加速增长。

“下一个里程碑将是2019年,届时宝马电动车销量将达50万辆,”彼得说,到2025年,宝马将推出总计25款电动车,其中12款为纯电动,13款为插电式混动。

彼得表示,为实现从汽柴油向电动车顺利转型,宝马目前已经注册了从i1到i9、从iX1到iX9的全系商标,这也意味着宝马将逐步对旗下全部车型进行电动化改造。

根据公司规划,2019年宝马将推出纯电动MINI,2020年是电动版X3,2021年则将发布旗下全新电动旗舰iNext。

彼得认为,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去年我们在中国卖了近60万辆车,这个数字凸显出中国对宝马的意义和重要性,”彼得说。

2017年宝马全球销量超过24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约占四分之一。为进一步开拓中国电动车市场,宝马已推出X1和5系的插电式混动版,并努力制造更多型号电动车。彼得说:“随着在中国推出5系插电版,我乐观地相信,宝马电动车的销量将增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