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巨人A380面临停产?

FX1682018年01月16日10:07分类:欧洲其他

周一(1月15日),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公司表示,如果没有更多的A380超大型客机订单,它将停止生产该机型。

销售总监John Leahy说,如果飞机的主要客户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不再追加订单,空中客车公司将不得不停止该计划。

“但我希望我们能与阿联酋达航空成一项协议,”John Leahy补充道。

阿联酋航空总裁Tim Clark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们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

空中客车公司表示,阿联酋航空可能是唯一一家有能力在8到10年内每年至少订购6架A380的航空公司。

空客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该公司披露,去年接到的飞机订单多于波音(Boeing),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击败美国竞争对手波音。

这家泛欧公司表示,它已收到1109架飞机订单,去年的订单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718架。美国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则收到912架订单、交付763架。

空中客车首席运营官Fabrice Bregier称,由于中型客机A320neo的生产速度加快,今年的总交货量可能会升至800辆。

他说,由于飞机引擎问题,A320neo的交付速度在去年有所放缓,但这些问题现在已经得到解决。

A380项目最初构想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波音747的终极继承者,1993年开始开发工作。

A380有两层客舱,根据客户的要求,可以融合酒吧、休息室、美容沙龙和免税店等设施。

自2007年推出以来,这款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已经收到317个订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