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加拿大经济数据不断带来惊喜 预计本周加央行再度加息

FX1682018年01月16日09:35分类:加拿大

荷兰ING国际集团周一(1月15日)发布客户报告称,加拿大经济数据不断带来惊喜,预计加拿大央行本周将再度完成加息。

ING经济学家表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觉得到上修,但无疑加拿大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发达国家中仅有荷兰和西班牙的经济增速超过了加拿大的3%。这样的增长速度同时也令加拿大央行感到意外,也成为该国在去年7月和9月分别加息的重要因素。”

目前而言,加拿大央行更有可能会在本周完成加息,而非等待至今年3月。市场出现最大的变化就是刚刚1月5日公布的就业报告,加拿大在2017年11月新增了8万个工作岗位,而12月也新增了7.9万个工作岗位,相比而言去年头10个月平均增幅仅为2.6万个。正因如此,加拿大失业率已经从2016年底的6.9%锐减至5.7%,为1976年开始相关数据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如此,目前投资者依然担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悲观预期可能对加拿大央行造成一定影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多次表示将退出谈判。加拿大17%的GDP是对美国出口所提供的,如果NAFTA谈判破裂,这对加拿大经济必然会有很大影响,但这并不会影响加拿大央行短期的行动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