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央行第九家!印尼央行将开设北京代表处引外媒关注

参考消息网2018年01月15日16:32分类:亚太其他

美媒称,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将在北京开设代表处,这是中国和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联系日益加强的一个迹象。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12日报道,印尼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开设北京代表处一事显示中国在全球和地区经济、在印尼经济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印尼央行称,北京代表处将在与其他中国政府机构和金融市场参与者联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报道称,印尼央行行长阿古斯·马托瓦多约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尼央行在北京设立代表处的举措有望进一步优化两国之间的经济和金融关系,并将加强对中国经济、金融新情况和政策及其对印尼的影响的了解。”

据报道,近几年中国对印尼的直接投资快速增长,中国已经成为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额超过520亿美元。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需要数十亿美元为一项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计划提供资金。他数次会晤中国国家领导人,包括去年在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间隙。

报道还引用了中国人民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尼央行将是在中国设立代表处的第九个外国央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