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对加密货币表示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3日13:45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高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2日表示,他对加密货币有两大担忧,一是加密货币是否用于洗钱等非法活动,二是消费者利益是否会受损。

姆努钦当天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一场活动上说,美国财政部很关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发展,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已经成立工作小组监测此类虚拟货币。

他表示,美国将在加密货币监管方面加大国际合作,并将在二十国集团会议上就此提议,以确保加密货币不会成为“瑞士银行账户”。

姆努钦还说,加密货币的交易具有投机性,应该确保消费者清楚此类交易的风险,以免遭受损失。

对于是否支持央行发行电子货币,姆努钦说,目前美联储和美财政部都认为没有发行的需要。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去年末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美联储目前并不考虑发行电子货币。她说,电子货币有一定好处,但需求有限,而且围绕电子货币的担忧仍然很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