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对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表示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2日13:50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墨西哥总统培尼亚11日表示,墨西哥将继续坚持参与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并对谈判前景表示乐观。

培尼亚当天在墨西哥城发表的一场演讲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将是墨西哥政府2018年对外政策的中心话题之一。他对谈判达成有利于三国的协定表示乐观,并表示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在经济、社会文化联系多样性与规模上“仍是紧密的伙伴”。

培尼亚说:“墨西哥致力于成为负责任的全球事务参与者,提供符合共同利益的解决方案,而非秉持单边、不和解的立场,在不试图伤害其他国家利益的同时维护本国利益,在创造国内财富的同时推动地区与世界的繁荣。”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无法在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中达成一致,美国将退出北美自贸协定。

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于去年8月启动,10月第四轮谈判在华盛顿结束后,三方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在谈判中出现“巨大观念差异”。11月第五轮谈判在墨西哥城结束,鲜有进展。第六轮谈判将于本月末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