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通胀率去年12月降至2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2日09:07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埃及中央公众动员和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埃及去年12月通货膨胀率从前一月的近26%降至21.90%,是自2016年埃及货币实行浮动汇率政策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当月剔除管控物品和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之后的核心通胀率为19.86%,较前一月下降超过5个百分点。

自2016年11月埃镑实行浮动汇率政策且大幅贬值以来,埃及通胀率持续攀升。同时,埃及政府采取的削减补贴、增加税收、提高燃油价格和居民用电价格等一系列经济改革举措,客观上增加了民众生活成本。

为应对物价上涨、保持社会稳定,埃及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保障低收入人群生活,如增加奖金和津贴、通过社会基金发放补助、在公共广场出售低价商品等。

去年7月,埃及通胀率达到32.95%的高点,随后逐月下降。

埃及财政部长阿姆鲁·贾尔希预计,2018年1月埃及通胀率将降至20%以下,并有望在今年内进一步降至1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