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统宣布4月8日举行国会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2日08:1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总统阿戴尔11日宣布,匈牙利将于今年4月8日举行国会选举。

根据匈牙利选举法,国会选举为一轮制。匈牙利国会由199名议员组成,选举采取混合选举制度,106名议员通过个人选区直接选举产生,其余的93名议员通过政党名单进行分配。

匈牙利观点研究所去年12月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的执政联盟(青民盟和基民党)在成年人中的支持率为37%,激进政党“为了更好的匈牙利运动”支持率为8%,社会党的支持率为5%。如果不出意外,目前的执政联盟在4月份的国会选举中仍将获胜。

在本届国会中,执政党青民盟拥有114席,其执政伙伴基民党拥有17席。另外,社会党有28席,“为了更好的匈牙利运动”拥有24席。执政两党在国会的席位接近三分之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