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在旧金山吸引生物科技企业赴港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20:3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本周在美国旧金山参加系列医疗峰会及活动,吸引生物科技企业赴港上市,为落实拓宽香港上市制度做好准备。

香港交易所2017年底就拓宽香港上市制度拟定发展方向,便利新兴产业及创新型公司来港上市。香港交易所将对《主板规则》新增两个章节,容许尚未盈利或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发行人及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发行人,在作出额外披露及制定保障措施后在主板上市。

港交所表示,选取生物科技公司作为拓宽市场准入予初创阶段公司的第一步,是由于生物科技公司的业务活动多受严格规管,也要遵循监管机制所定的发展进度目标,即使仍未有收入及盈利等传统指标,仍可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对公司进行估值的参考框架。

正于旧金山举办的摩根大通年度医疗峰会,吸引了逾450家医药企业超过万名代表参加,交流行业最新信息和资金募集等资本市场信息。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科上市发行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陈文栋1月7日在CTIC跨境医疗投资峰会论坛和Biotech Showcase活动上,介绍了香港交易所上市制度建议的发展方向。超过200名业界人士参加了峰会论坛,另有200多名生物科技公司行政人员及机构投资者参与了Biotech Showcase。在两个活动中,市场回应均积极正面,相信《主板规则》的新增章节能进一步推动生物科技生态系统的整体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