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经济部官员说中国市场充满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18:0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明芳)立陶宛经济部企业署署长克莱波内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市场充满机遇,是立陶宛重点关注与开拓的市场之一。

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应邀于1月7日至13日联合访华。对此,克莱波内表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关系及加强区域合作非常重要,有利于形成更大市场和多赢局面。

克莱波内说:“中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市场,2018年我们计划投入更大精力,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促进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她说,借助完善的区域物流基础设施,以及立陶宛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欧盟成员国地位,立陶宛可以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盟及独联体国家的门户。企业署专门开设了针对中国的网站,方便立陶宛企业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也为有意来立陶宛发展的中国企业提供帮助。

去年12月,克莱波内代表立陶宛正式签署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向书。立陶宛成为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一个签约参展国。

克莱波内表示,她期待立陶宛的激光、光学和医疗器械、生物科技等传统优势行业在中国有所作为。“我们期盼今年的博览会成为我们与中国贸易关系的一次真正突破。”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