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专家:中国将在国际经济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22:13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何嘉悦 许经麟)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教授汉斯·亨得利希克(中文名杭智科)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将在国际经济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杭智科说,中国企业正成为新兴产业的全球领导者,这使得中国企业必须与国际公司更加紧密地合作,以便跨境整合技术及管理。目前,中国企业在技术整合方面表现良好,下一步的整合重心应放在金融及企业管理上。

他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和进步面临着来自国内和国际的双重挑战。国内的挑战主要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相关,中国近年在这两方面都取得了惊人的进步。国际方面,信任是引领可持续合作的主要因素。中国企业在国际合作方面还需更多时间来积累经验。

杭智科说,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其活跃的经济活动为全球创造了大量财富。同时,中国也依赖于全球经济增长助力自身发展。中国未来的繁荣与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融合密不可分。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可以在推动国际经济合作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