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在台湾设AI研发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21:2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喻菲 李凯)微软10日宣布,将在两年内投资10亿元新台币,在台湾设立微软AI研发中心,开展人工智能(AI)科技研发,并推动AI技术与产业结合。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介绍,微软计划于两年内在台湾建立上百人的AI研发团队,并将在5年内将研发团队扩充至200人以上。

孙基康说,微软AI研发中心将聚焦Swiftkey中文智能输入、使用者意图认知、AI垂直产业应用三大科研项目,推动台湾“AI产业化”与“产业AI化”。

据介绍,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的基础,而中文语言模型的研究与改进成为智能输入法的基础。微软将把各种中文支持研究模型转变为产品化的核心技术,并开发一种意图导向的Swiftkey中文智能输入。而使用者意图认知是通过了解使用者过去使用行为,建立他们的偏好与意图模型,打造以使用者意图为导向的各种应用。Swiftkey中文智能输入与使用者意图认知研发有望大幅提升中文人工智能能力与微软认知服务。

此外,微软AI研发中心计划将目前应用在微软内部的AI技术开放给外部的单位使用,通过与标杆企业合作,了解该产业在AI的应用需求,协助企业运用AI进行转型及改造,并建立该产业AI应用的最佳模式,然后将这个模式移转给同产业的其他企业。

据了解,2016年微软在台湾建立了物联网研发创新中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