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去年11月失业率跌至9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0:3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欧盟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欧元区19国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8.8%降至8.7%,为2009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

数据显示,去年11月,欧元区失业人口环比减少10.7万人,大部分欧元区成员国失业率环比下降,但成员国之间差异仍然较大。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失业率较低,仅为3.6%,荷兰为4.4%,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失业率则分别高达20.5%、16.7%和11%。

数据还显示,去年11月,欧盟28个成员国失业率为7.3%,低于前一个月的7.4%,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与一年前相比,欧盟28国失业率都出现下降,曾经的重债国希腊和葡萄牙降幅最大。

凯投宏观分析师杰茜卡·海因兹说,欧元区失业率已连续多月下降,且未来有可能进一步下降,但就业形势改善似乎并未带来工资收入明显上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