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同Uber大众合作 将其AI平台引入自动驾驶领域

TechWeb2018年01月09日09:50分类:美国

据路透社报道,英伟达将与Uber、大众AG展开合作,这家芯片制造商的人工智能平台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进一步的进展。

目前,英伟达已经在该领域同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百度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主要负责生产电脑图形芯片,并且该公司一直在向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领域扩张。

在本届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上,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称,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使用了英伟达技术,以帮助其自动驾驶汽车感知世界,并做出瞬间的决定。

Uber自2016年在匹兹堡和凤凰城部署了第一批沃尔沃SC90越野车以来,就一直在使用英伟达的GPU计算技术。

今年,Uber的自动驾驶计划遭到起诉,在旧金山,竞争对手Waymo指控Uber对其商业秘密盗窃。

不过,英伟达表示,Uber自动驾驶计划已经获得了动力,在过去的100天里,Uber的自动驾驶里程达到了100万英里。

英伟达表示,在大众汽车的帮助下,英伟达新Drive IX平台将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注入到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未来阵容中。这项技术将使所谓的“智能副驾驶”能力基于汽车内外的处理传感器数据。

该公司表示,迄今为止,320家参与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无论是软件开发商、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传感器和地图公司——都在使用英伟达Drive,这项技术原名为Drive PX2。

英伟达还表示,其首款Xavier处理器将于本季度交付客户。芯片系统使用30瓦功率每秒,可传输30万亿次操作。

在过去12个月里,英伟达成为无人驾驶汽车、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领军者,其股价已上涨逾一倍,使这家硅谷公司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成为表现最强劲公司的第三名。(编译/露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