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8展会看点前瞻(3)

TechWeb2018年01月09日09:36分类:美国

医疗健康值得特别留意

前不久,三星一位发言人确认了三星今年会展示出数款基于C-Lab孵化项目的新产品,其中有不少都是与健康和医疗有关的产品。医疗健康领域已经成为了CES展会上一大看点。

毕竟科技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对于那些原本不美好的东西,就更需要科技手段来解决。这几年已经非常火爆的智能手环、手表,智能跑鞋等产品主要针对运动健康,随着技术的发展,血压、血糖、心率之外的健康参数也被纳入到管理当中。

有了系统化身体监控能力,借助于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更高效的分析健康状况,并有效的帮助病人改善身体情况,相比原来一概而论的解决方案更有效率。据说基于HoloLens的远程医疗解决方案也会咋CES展示。当然医疗健康领域的科技应用和产品还处在起步阶段,未来前景非常可观,也是与每个消费者息息相关的。

VR/AR/MR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

无论是前两年红极一时的VR/AR,亦或者最近微软带动起来的MR,在这次展会依然会有很多相关的企业,但从2012年就出现的VR或者AR领域,现在依然有巨大的内容缺口,行业的发展似乎并没有媒体预料的那样爆发。

对于消费端用户来说,没有好内容支撑,硬件再好也没有用,而VR/AR/MR则面临了这样的境地。剩下的企业越来越少,坚持下来的几乎都有预定的内容源,不过能不能爆发,还要看行业的发展态势,至少现在尚未看到引爆点,或许CES上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也说不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