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8展会看点前瞻(2)

TechWeb2018年01月09日09:36分类:美国

汽车相关的内容一定多 但自动驾驶还不成熟

去年CES2017上,据统计与汽车相关的的展品最多,尤其是自动驾驶相关的展示比比皆是,从整套的自动驾驶方案,到传感器元件再到单一的软件应用等等。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行业,汽车实现自动驾驶也是早晚的事情,不过普遍认为2020年之前是不会有什么实际消费者层面的意义的。

根据消息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将会展出自己的自动驾驶产品,Snap Mobility概念车、日产的IMx概念车等等大量新品会在展会上登场,另外自动驾驶相关的汽车内饰,新电动汽车等产品会占据展馆几乎所有地方,在抢滩登陆的时期,大家都很关注新技术和新产品。

就连Navya ARMA生产的小型自动驾驶巴士也已经在拉斯维加斯开始运营了,当地居民和游客以及CES展代表团或可免费搭乘。该穿梭小巴依靠摄像头、GPS、雷达以及激光测距仪来做出驾驶决策。从场馆内到场馆外你都能看到自动驾驶的影子。

不过同样不可否认的是,自动驾驶技术还远远没有成熟,即便做的最好的谷歌旗下的Waymo也没能让产品正式落地民用。现有的落地产品无外乎展会场馆、码头、工厂这些相对环境简单的场所。原因在于,自动驾驶涉及到很多个环节,从传感器到软件再到传动机械部件,都是不同的细分领域,需要不断的匹配和调试,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自动驾驶也如此。

反而,跟更值得关注的是汽车与互联网、物联网相关的连接。车载娱乐系统之类,汽车与生活场景息息相关的配套服务落地更容易一些。对于消费者来说,眼前的智能化缴费系统、智能温度调节似乎更贴近生活。事实证明汽车打通物联网之后,让汽车成为了智能生活的一部分,国内有一些智能化的汽车产品,销量表现非常强势,也许在CES2018上也能简单他们的身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