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18展会看点前瞻

TechWeb2018年01月09日09:36分类:美国

CES2018本周就要开始了,作为一年一度的大会,CES不仅是消费数码行业的盛会更是科技行业的标志性大展。新技术、新想法最终会落实到一个个有趣的产品上面,集合了全球新奇酷的产品都会在这里出现,他不仅引领者未来消费数码行业潮流,更是全球发烧友的聚焦之地。

不过这几年有人认为CES展会越来越没落,产品不再酷炫,缺乏了一些创新的味道,但也有人持反对看法,认为产品更接地气,毕竟能够买到的产品才是消费数码展应该有的姿态。其实对于展会来说从这几年的注册人数来看,每年都有大幅度增长,这就意味着关注度还是逐年提升的,不过其中的产品和企业沉浮不断,每次的看点颇有不同。

那么,对于即将开始的CES2018来说,哪些领域值得关注?哪些领域无关紧要呢?今天我们就来看聊一聊。

人工智能无疑是最抢眼的概念

人工智能(AI)毫无疑问是现在处于风口正当中的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特性决定了他可以应用在很多领域,本身也是一个庞大而且复杂的体系。在本次CES展会上的3900多家企业当中,有不少都与人工智能拉上了关系,可见其势头正盛。他有望超越自动驾驶和智能家居,成为整个CES展会最大的关键词。

不过人工智能由于本身的原因,现在更是一众概念词汇,因为消费者很难直接感受到AI带来的优势和效率,毕竟实际落地的产品和内容不太多,给我们带来感官冲击的产品少之又少。当然,各个厂家肯定会想方设法在CES脱颖而出,或许会有一些好玩的东西现身,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涉及到人工智能技术的产品有很多,比如自动驾驶类、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语音相关的产品(音箱等)、图像识别相关的产品等等,可以说与人工智能有关的产品会占据CES2018的半壁江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