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改殃及池鱼 欧洲银行业或又面临生死考验

汇通网2018年01月09日09:36分类:欧洲其他

最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专家表示,一些欧洲银行可能因为共和党的税收计划而受到不良影响。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经济学教授Kristin Forbes表示:海外的美国公司目前持有2.5万亿美元,而根据刚刚通过的共和党税改计划,如将这些资金“送回”美国,这些企业可以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

Kristin Forbes周六在美国经济学会年会上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目前这一大笔资金正掌握在欧洲金融机构手中。

Kristin Forbes说“这些在欧洲的美国公司资本状况已经好于过去几年,但是有存在一些公司的资本状况不是那么好,这样就会造成大量的资金外流,从而为欧洲的金融机构创造一些问题。”

Forbes表示,她现在怀疑美国公司会利用回流资金来进行新的投资。

她说“如果他们今天有很好的投资机会,他们可能已经在做了。”

她指出,在2004年的最后一次海外资金回流中,几乎没有资金回流到美国是用于投资的。福布斯说:“回流资金中每花费一美元大概有90美分就花在股东支出上,不管是股票回购还是分红。”

她表示,大量海外资金回流到美国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美元,但是影响不会太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