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全日本中文演讲大赛在东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8日10:23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敏)由日中友好协会举办的第35届全日本中文演讲大赛7日在东京举行,日本各地中文演讲比赛的30余名优胜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高中、大学、社会人士以及朗诵四个组。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的夫人汪婉参赞为高中组优胜者、东洋大学附属牛久高中高三学生田中美咲颁发了“中国大使奖”。神户市外国语大学的山本果步获得大学组第一名;来自东京的选手太田奈绪未获得了社会人士组第一名;朗诵组第一名由牛久高中高三学生山田简妮菲梓帆获得。各组的获奖选手获得了由主办方颁发的奖状。全日空航空公司向各组的第一名提供了前往中国的机票。

本届比赛评委、东洋大学经济学部教授续三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参赛选手的汉语水平很高,难分高低。在演讲内容方面,突破了过去仅限于旅行、学习、见闻等方面的内容,开始涉及哲学、人生、反战等领域。

全日本中文演讲大赛始于1983年。今年的大赛得到了中国教育部、中国驻日使馆等大力支持。日本外务省、文部科学省以及日本广播协会等日方单位也给予了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