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拨款逾一亿美元重建阿勒颇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7日15:2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叙利亚通讯社6日报道,叙政府宣布拨款600亿叙磅(约合1.16亿美元)支持北部城市阿勒颇重建。

叙通社援引叙利亚总理伊马德·哈米斯的话说,这笔资金将从政府年度财政预算中划拨,用于被毁学校、医院和城市基础设施重建。此外,部分资金还将用于民生和发展项目。

哈米斯当天率政府代表团视察了阿勒颇重建情况。哈米斯表示,阿勒颇重建已进入新阶段,政府计划加快提高城市生产能力,以满足本地工商业发展需求。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内战期间,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分别占据阿勒颇不同区域,战火给这座城市造成巨大破坏。经过长期拉锯战,政府军于2016年12月22日宣布完全收复阿勒颇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